脾胃調理好,豐胸就不難.jpg

挺拔、豐滿的胸部是所有女性的理想,是女性自信的基礎。很多女性想盡辦法去隆胸,在中醫看來,這都在治標,只是讓胸有「形」,其實沒料,更沒「內涵」。要豐胸必須健脾胃,何以見得呢?

中醫認為乳頭屬足厥陰肝經、乳房屬足陽明胃經,以肝經和胃經對乳房的發育影響最大。脾胃互為表里,一為臟,一為腑,共同主管人的消化和吸收。足陽明胃經循經乳房,胃又為五臟六腑之海,為後天之本,簡單地說就是五臟六腑的滋養均靠脾胃。所以說養好脾胃是豐胸的根本,也是身體健康的關鍵。

那麼該如何養脾胃豐胸呢?

1.多吃養胃食品。中醫認為,脾色黃,味甘。所以黃顏色、味道甘淡的食物,是補益脾胃的好食材。小米、黃牛肉、南瓜、黃豆、豇豆、雞肉等均可經常食用。另外,豬蹄也是豐胸佳品,豬蹄的歸經在胃,既滋養胃陰,又能疏通足陽明胃經,所以古人多用豬蹄燉湯催乳,可見豬蹄對於乳房的滋補作用不言而喻。現代醫學認為,乳房的堅挺來自於結締組織的承托,膠原蛋白是結締組織的主要成分,膠原蛋白豐富的豬蹄自然是很好的滋潤乳房的食物。

2.少食冷飲。 自從出現了冰箱,冷飲就占據了很多人的胃,成為許多人生活的必須品。尤其是夏季酷暑難耐的時候,一瓶冰鎮飲料、一個冰淇淋似乎會讓你爽快無比,但是寒涼傷胃,經常這樣脾陽就會受損,脾胃受損,身體的化源(生長的原料)就會缺乏,氣血就會虧虛。

3.養成良好習慣。一定要有吃早飯的習慣,早上為陽氣升發的時候,不讓胃『吃飯』,還想讓他支持一上午的工作,脾胃自然會『罷工』,會受傷,胃炎、胃潰瘍就會緊緊相隨。另外,「過食則傷胃」,所以每頓飯不要吃的太飽,只吃八分飽,因為胃消化食物也需要消耗氣血能量,吃得過飽會加大胃腸負擔,而且吃下去的東西也不能夠全部吸收。還有一點就是吃飯要細嚼慢咽,要儘量將入口的飯菜充分咀嚼成為細糊狀,這樣咽下去以後可以減小脾胃工作量,通俗地講,粗加工的活讓嘴巴干,細加工的活讓脾胃干,這也是養胃的一方面。

4.多按摩脾經胃經。可以按摩三陰交、內關、足三里等穴位,也可多按摩乳房周邊,讓足陽明胃經順暢。特別要常按足三里穴,俗語說“每天按摩足三里,勝過一隻老母雞”。這個穴位易找,易按,找這個穴位的方法很多,簡易方法是:身體站直後,掌心覆於膝蓋,手中指所及處即是足三里穴,提醒一下,穴位按上去痛才是找準的標誌。另外要注意的是餓時、飽時、疲勞時、酒後都不要按摩穴位。《內經》講」冬不按蹺「,所以冬天也儘量不要按摩,因為冬天是封藏的季節,不要擾動陽氣。

5.脾胃不好要及時中醫調理。脾胃寒的要溫中,虛的要補中,有積食的要疏導,濕氣重的要利濕。總之要讓脾胃運行順暢,運化正常。

可以自己動手做調養茶飲:養脾胃茶
材料:茯苓5錢、蒼朮4錢,生薑、紅棗各3錢。 

 

更多文章:

中醫豐胸法:就從健脾胃和補肝血下手

胸小可能是任沖失調(月經不調)惹的禍

 

乳房脹痛,胸部長不大---肝鬱氣滯惹得禍!

中藥豐胸茶 -體質調整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