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zhongyi vs xiyi.jpg

文章觀點來自專家:台北市立中興醫院中醫科樂英如、台北婦幼醫院莊雅惠醫師、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、李家雄中醫診所 郭月英 、陳潮宗中醫診所醫師陳潮宗(以上按筆劃順序排列)

飲食提供身體養分,吃得好、吃得健康,身體的狀況也跟著好。胸部是囤積脂肪的倉庫之一,想要胸部長大,首先要攝取足夠的養分,再則身體要健康,氣血循環好才能將養分送達胸部,讓它成長。所以,怎麼吃才夠營養?什麼時候吃才能有效吸收?吃什麼才能幫助造山運動?這些都是很重要的,當妳掌握好豐胸的要點,才能逐步落實,邁向豐胸之路。

不管妳先天條件如何,後天飲食要配得好才能幫助成長,即使成長幅度有限,只要吃對飲食與加強胸部運動,也能小而,也能小而不墜,沒有副乳。

一、停看聽:聽聽 西醫對飲食豐胸怎麼說

胸部大小天註定

胸部大小是由母系遺傳所決定,因為乳房是第二性徵,第一性徵式生殖器。乳房發育受荷爾蒙影響,而荷爾蒙又受基因影響。彼此因素牽連之下,胸部小除了後天失調外,先天不良也是重大因素。

後天影響

1. 食物:除遺傳外,發育期營養攝取也是影響乳房大小的關鍵。飲食攝取要均衡,身體才有足夠的蛋白質和荷爾蒙,將良好的遺傳基因表現出來,或者後天補強,讓乳房成長步步高升。

2. 藥物:促進排卵,可刺激胸部,但要小心身體對藥物反應,有可能會衍生為巨乳症,雖然機率低,但不可不妨。

3. 外傷:乳房在青春期前因外傷波及乳房的芽胞,導致日後發育不良,造成乳房不對稱。

4. 疤痕:疤痕組織會導致胸部不發育,如燒傷。

5. 腫瘤:青春期前後切出乳房腫瘤,芽胞受損,兩邊乳房不對稱。

利用食物 ˙ 後天補強

食物能幫助已過發育期女性的胸部發展,但效果當然不如荷爾蒙立竿見影。吳文宏談到人體攝取 5 大類營養為澱粉、脂肪、蛋、礦物質、維生素,其中若把澱粉、脂肪比喻為「燃料」,蛋白質為「材料」,燃料不能當材料,材料卻可以當燃料,有足夠的燃料才不會動用材料變燃料。當有充足的燃料配上豐沛的材料,便容易產生同化代謝作用,體質才會增加,胸部就能 UP UP 。

二、 停看聽:聽聽中醫 對飲食豐胸怎麼說

營養充足最重要

樂英如比喻胸部發育猶如種子發育成苗,照顧得好苗就長得好。女孩子月經來潮後,要注意其消化吸收功能和營養供應,若長得瘦弱、脂肪不夠或腸胃吸收不良,燉煮補氣補血的藥膳幫助發育。因為營養要供給全身使用,吸收多才能有餘,多餘的養分能送達胸部。營養不佳,胸部就長不好。陳潮宗也認為食療效果優於按摩。

吃海鮮補胸

乳房內有脂肪組織和腺體組織,脂肪組織不會受內分泌影響忽大忽瘦,腺體卻會受荷爾蒙所影響,月經來潮前七天,雌性激素高,胸部漲大,月經過了,就恢復原來大小。所以過了青春期,多吃些含有荷爾蒙的食物,如海鮮、蛤 蜊、鮮蚵、牡蠣、 蝦等。海鮮含鋅能提高性荷爾蒙促進乳泡漲大,胸部也會因此成長。但因為是靠荷爾蒙作用豐胸,所以一旦沒吃這類食物,效果沒哪麼好,乳房感覺稍微變小。

向小胸部說 BYE

莊雅惠說,可選擇表面有滋潤液的食材,如山藥、白木耳、紅棗、豬腳、雞爪等,蛋白質補充也是很重要的。樂英如建議青春期要促進整體的乳房發育,多增加脂肪組織和乳腺發展,如豬腳、魚油、魚湯 、鳳梨生薑豬腳湯 之類等,青春期少女要特別注意營養,好好地掌握原則,就能擺脫小胸部的陰影。

氣血循環決定胸部命運

郭月英則表示, 吃營養豐富的食物能幫助胸部的發育,若擔心營養過剩導致身材走樣,可以靠運動去塑身。強化運動不僅不會讓胸部下垂,還會讓身材玲瓏有緻。郭月英也提及多吃山藥豐胸,因為山藥補腎、潤肺,肺在胸部,胃比較好的人胸部發育也較佳,所以先調養胃再豐胸。因為足陽明胃經通過胸部(乳頭正前方),脾胃顧好,自然而然胸部就會發育良好。

成年女性若是因氣血不足導致胸部發育不良,樂如英建議可喝補充氣血的豐胸茶飲,或吃芝麻、花生、堅果類的食物,因為胸部可以反映體質,胸小則氣血不足,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高,對人體的健康也有幫助。

氣血暢旺胸部就會豐滿,陳潮宗建議體虛氣弱的人服用歸脾湯、加味四物湯調氣補血。平常多補充蛋白質、肉類,核桃、堅果等可補腎,每天約取 30 ~ 50 公克酌量補充。

生理週期也能豐胸

樂如英、陳潮宗指出善用月經週期也可以豐胸。在月經來的第 11 天 ~ 第 13 天是豐胸最佳時期,多攝取含有動情激素的食物,如豆類、堅果、蕃茄、青椒等,第 18 ~第 24天為乳房脂肪囤積增厚的好時機,可多喝木瓜、牛奶。另外促進乳腺發育、膨脹的食物,如維他命B群、維他命C、豆類食物、乳製品等,一定要長期攝取,同時保持愉快的心情,有益於內分泌功能正常發揮,性腺激素能充分分泌,才可使乳房正常發育。

中藥豐胸的方式

豐胸湯藥配方因人而異,個性屬於緊張、內向、壓抑的人身體會比較瘦弱,選用抒肝解鬱的中藥,再配補腎藥材;個性憂鬱傾向的人,用逍遙散系列的藥方;若個性溫和、手腳冰冷、氣血虛弱,則以十全大補湯為基礎;容易胃痛、臉瘦面白,選用四君子湯補充元氣。

 

更多文章:

冬季豐胸-吃出迷人事業線

冬季喝藥茶,讓女性「挺」起來

不同年齡的豐胸食譜

豐胸健康飲品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