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多吃地瓜預防乳腺癌.jpg

紅薯中含有抗癌的成分,能夠延緩衰老,抑制乳腺癌的發生,動物實驗表明,接種癌細胞的小白鼠不再患有乳腺癌的結腸癌。

相宜搭配

紅薯+糙米:有助於減肥。

紅薯+芹菜:降血壓。

紅薯+豬排:增加營養素的吸收。

禁忌搭配

紅薯+螃蟹:容易在體內凝成結塊。

紅薯+雞蛋:易引發腹痛。

紅薯+柿子:易引起腹脹。

食用注意

1、選購紅薯要優先挑選表面光滑,沒有霉味的,爛紅薯和發霉的紅薯都有毒,發芽的紅薯口感很差,紅薯不宜與土豆放在一起,否則紅薯容易硬心,土豆也易發芽,紅薯要乾燥儲存,不宜放在塑料袋中。

2、紅薯皮含有較多的生物鹼,食用過多會導致胃腸不適,胃癌患者要忌食。

3、紅薯含有一種叫做氣化酶的成分, 生吃或一次吃太多會導致胃脘部脹滿,甚至泛酸水,只有蒸熟煮透了才能將氣化酶完全破壞掉。

推薦食譜:薑絲紅薯

原料:紅薯130克,生薑30克。

調料:鹽、雞粉、水澱粉、食用油各適量。

做法:1、將紅薯生薑洗凈去皮,切成絲備用。

2、向鍋中倒入適量清水,大火燒開,放入紅薯,煮至其斷生,撈出瀝乾備用。

3、用油起鍋,放入薑絲,炒香,倒入焯過水的紅薯,翻炒片刻,加入適量鹽、雞粉,翻炒勻至紅薯入味,再倒入少許水澱粉勾芡,快速翻炒勻即可。

功效:本品能保持血管彈性,促進胃腸蠕動,預防便秘和結腸癌、乳腺癌。

紅薯碎米粥

原料:紅薯85克,水發大米80克。

做法:1、將紅薯去皮洗凈,切成粒,裝入盤中,備用,大米洗凈。

2、向鍋中注入適量清水,用大火燒開,倒入水發好的大米,拌勻。

3、下入紅薯,攪拌勻,用小火煮30分鐘至大米煮熟爛。

4、把煮好的粥盛出,裝入碗中,稍待晾涼即可食用。

 

更多文章:

10大消除疲勞拉筋動作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