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大招教你解決產後胸部下垂縮小.png

一、為什麼產後胸變小

1.產後胸部變大只是暫時性的

很多女性在妊娠期及產褥期由於大量的雌孕激素作用,使乳腺管增生,腺泡增多,脂肪含量增加,乳房豐滿,乳房都會變大,圓潤又豐滿,另外,在哺乳期間,乳房內的腺體和結蒂組織增生會使乳房增大,再加上媽咪的乳房積存大量乳汁,乳房也會膨脹。

而在哺乳期過後,激素水平下降,乳房腺體萎縮,再加上乳房表面的皮膚被牽伸擴展,乳房的懸吊支撐結構的彈性也隨之降低,進而乳房就會變小,下垂。

 

2.沒有注意保護

哺乳期間,多半的媽媽們只一味照顧孩子的健康而忽略了自己,而哺乳期產婦的體辦會被大量消耗,若營養吸收跟不上,使體內儲備的脂肪大量消耗,進而造成乳房內的脂肪大量流失,加速乳房的變小及下垂。

 

3.產後快速式瘦身

懷孕的時候為了寶寶能獲取足夠的能量,媽媽們食量大增造成身材發福,到在產後有些媽媽更會開啟快速式瘦身法,過度膨脹的胸部若也快速縮小,容易造成肌膚鬆弛,老化、下垂再所難免。產後有計劃的瘦身,加上適度的為你的乳房按摩做運動,乳房就能得到較好的保護。

 

二、產後胸部變小怎麼辦

1.哺乳有利於乳房的「再發育」

一些媽媽們誤以為,給寶寶餵奶會導致胸部變小,下垂,但事實上,母乳餵養不僅不會影響乳房的原貌,正確的哺乳方式,一定程度上還可以使乳房變得更加豐滿、結實。這是由於寶寶的吸吮動作,會刺激媽媽胸部內分泌乳汁的乳腺組織,這樣乳腺組織接受外界刺激越多就越發達,與肌肉運動越多便越結實的道理是相同的。

 

2.哺乳期開始戴胸罩

哺乳期時,新媽媽們可以穿戴哺乳專用的內衣,乳房有了支撐和扶托,可以減緩下垂的速度,同時,對促進乳汁的分泌和提高乳房的抗病能力有好處,也能保護乳頭不被擦傷和碰疼。

 

3.抓緊斷奶後的恢復期

媽媽們在斷奶之後,乳房會有一個自我恢復期,務必要抓緊這個好時機,給乳房提供足夠的能量。從飲食,運動多方面下手,讓胸部飽滿堅挺,切記快速式的減肥方式,擬好一個合理的瘦身塑型計劃,打造曲線身材。

 

4.經常按摩乳房

可以在每天晚上睡前之前,將食指、中指、無名指併攏,放在乳房上,以乳頭為中心,由乳房外緣向內側順時針方向劃圈,兩側乳房各做10-20次,可促進胸部血液循環,增加乳房的營養供給,對預防乳房下垂,外擴,平小有著非常好的效果。

 

5.加強營養攝入

媽媽在哺乳,以及照顧寶寶的過程中,不僅需要體內大量的營養,體力消耗也是驚人,因此,要注意營養的補充,適量增加一些蛋白質,能夠促進胸部豐盈的食物的攝入,比如堅果,豬蹄,豆類等等。

 

6.運動塑型效果極好

產後的媽媽們若想要保持乳房豐盈、結實的狀態,就要多做一些健胸運動,可以每天做一些豐胸健美操,或者練習練習瑜伽,只要你堅持,一定會有很好的豐乳,以及瘦身效果。

 

更多文章:

產後豐胸經驗總結

愛美媽咪產後美乳攻略

產後瘦身同時也能豐胸的小妙招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