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zhao.png

乳房可能是女性最突出也最沉重的器官,受到重力的影響也會最明顯。乳房下垂不僅有損女性的外在美,還可能會引起乳房脹痛、下墜不適、胸璧、肩頸、背部疼痛等問題,若是沒有及時治療,甚至可能會導致脊柱彎曲。根據乳房下垂的程度,可以將其分為四個階段:

1. 乳房假性下垂,哺乳使得乳房上半部萎縮,但乳頭位置仍高於乳房下皺褶

​2. 乳房輕度下垂,乳頭與乳房的下皺褶平行

3. 乳房中度下垂,乳頭位置低於乳房下皺褶,但高於乳房下緣

4. 乳房嚴重下垂,乳頭低於乳房下緣

下垂程度.jpg

乳房下垂的原因

|胸大肌萎縮導致乳房下垂

|脂肪流失導致乳房下垂

|哺乳結束後,因乳腺萎縮,導致乳房下垂

|皮膚乾燥失去原有彈性導致乳房下垂

|反覆減肥,皮膚和肌肉的負擔加重導致乳房下垂

 

簡單7個方法 拯救胸部下垂

英國研究人員指出,女性乳房衰老從35歲起。此時乳房的組織和脂肪開始喪失,乳房的大小和豐滿度因此而下降。預防女性胸部老化,應在20歲後越早越好。

方法1/正常作息

有專家指出,除了人體自然老化外,熬夜、生活不規律也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。作息失常還會導致荷爾蒙混亂,影響胸部健康。

方法:什麼時候睡覺、什麼時候起床,形成一個習慣並長期堅持下來。

方法2/選擇合身的胸罩

發育期後,胸部一般變化不大,但仍會因為飲食結構、身體狀況(如經期、懷孕等)而發生變化。應隨時關注自己胸部大小的變化,選擇合身的胸罩。經常穿著過緊的內衣超過18小時,也會影響腋下淋巴結的排毒功用,讓血管阻塞,對於健康和胸形皆會造成不良影響。

方法:同時備有不同罩杯的胸罩,在胸部變化時,佩戴合適的胸罩。

小叮嚀:合身的胸罩不會陷入肩膀或在胸部下留下痕跡。回到家可松解胸圍,並按摩一下腋下淋巴結。

方法3/健胸運動

適度鍛煉胸肌,讓胸部脂肪組織通過合理鍛煉有一部分確實轉化成了肌肉,使胸部線條會隨之變得更挺。

方法:最簡單的健胸運動是雙手合十,緩慢上舉,保持10秒,再緩慢下落到胸前。如此反復5-10次,上上下下的運動,可使胸部肌肉上提。

小叮嚀:運動時,應穿著運動胸罩,這樣才能有效保護胸部,使之不至於在劇烈運動中被拉傷。

方法4/經常按摩

通過按摩可以舒緩胸部的緊繃感,從而使胸部更加豐滿,並且有效避免肌膚鬆弛。

方法:雙手手掌交互托住乳房下方,輕輕上提,再托著乳房外側往內推,可避免乳房下垂和外擴。

小叮嚀:按摩時先塗抹些橄欖油或天然的潤膚乳液,能使按摩更順滑,同時能保養胸部皮膚。

方法5/冷熱水交替

沐浴時不宜適用太高的水溫,否則會有讓胸部的結締組織老化、身體肌膚失去彈性的可能。洗澡後,在身體能耐受的情況下,以冷熱水交替衝擊下胸部,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刺激胸部,能加強胸部彈性。

方法:蓮蓬頭由下往上傾斜45度角,以冷熱水交替的方式,對胸部下方進行沖洗和按摩,刺激胸部血液迴圈。

小叮嚀:沐浴同時祛除胸部老化角質,能使膚質更加緊實。

方法6/健胸食補

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東西,最好配合胸部按摩,並長期堅持,胸部會越來越堅挺。

方法:魚、肉、鮮奶等食物含豐富的蛋白質,屬健胸佳品。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東西,最好配合胸部按摩,並長期堅持。還可以吃一些牛油果或維他命C的蔬果,利於膠原蛋白的生產。胸部彈性就會變好!

 

ezgif.com-gif-maker.gif

方法7/中藥調理

好的健胸霜能幫助加強胸部肌膚支撐力,防止胸部下垂,有的還有助於刺激肌膚內膠原蛋白再生,使膚質更強健,看起來更緊實細緻、光滑柔嫩。

方法:將健胸霜塗抹於胸部和肩頸部,要避免使用於乳頭周圍。一般需要早晚各使用一次,一周最少護理兩次。若是生育後的女性,需等哺乳期完再使用。

 

 

更多文章:

拯救胸部外擴下垂4招

豐胸成分分析-牛油果

中藥豐胸,促進二次發育

人母產後豐胸總結篇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