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招改善大小奶.jpg

很多水水都有大小奶的問題,那大小奶的問題,特別是剛發育的和哺乳過媽媽。

一,大小胸的的類別

根據大小胸形成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性大小胸和後天性大小胸

大小奶定義.jpg

先天大小胸

通常是由於生理原因導致的,即兩側乳房對體內雌激素、孕激素應激的敏感程度不同,一側乳房發育更明顯而成的大小胸。

後天大小胸

1、病理性:

一些後天疾病如乳腺炎、乳腺增生、胸部腫瘤等病理原因引起兩側胸部不對稱,這種情況下的大小胸首先需要積極治療相關疾病。

2、非病理性:

穿戴不合適的內衣及內衣穿戴方法不合適、不好的睡眠習慣和睡眠姿勢、哺乳期對胸部的保護不夠、不良的體態等原因造成的胸部變形情況。

成年女性兩側乳房相差1個杯之內,都是屬比較正常範圍。如果兩側乳房大小相差懸殊,左右相差兩個杯及以上,就是比較嚴重的情況。

大小胸的判斷可以通過目測進行,也可以參考左/右胸橫圍數據。

tips:

橫圍:單側乳房從外側輪廓開始,途徑乳頭至內側輪廓為止的長度。

如果存在胸部輪廓不清晰的情況,在測量時可以輕壓乳房,讓輪廓明顯一點後再測量。

大小奶乳頭.jpg

後天非病理性大小胸形成原因

1、穿戴容量過小/罩杯過淺的文胸。

長期穿戴罩杯容量過小/罩杯過淺的文胸,乳房受到擠壓,導致脂肪生長不平衡,造成兩側胸部變形(副乳/腋凹/斷層/上半球皮膚拉伸/乳量下移/胸位下移/下垂)程度不一致,從而形成大小胸。

內衣影響.jpg

2、文胸穿戴方法有誤。

穿戴文胸後雞心不正/肩帶鬆緊不一致/罩杯歪斜,兩側乳房受力不均衡,導致兩側脂肪生長不平衡,造成大小胸。

3、睡眠習慣和睡眠姿勢不良。

有些女生從小習慣向一側趴睡或平向趴睡,導致胸部兩側長期遭受不同力量的壓迫,在青春發育期可以導致兩側胸部發育不一致,可能會造成永久性的大小胸。而在成年後這種長期壓迫會導致脂肪的位移,可能會造成非永久性的大小胸。

4、懷孕和哺乳期激素影響及保護不當。

懷孕和哺乳期受激素影響乳房增大,不穿內衣或內衣承托包容性不夠,可能造成大小胸或大小胸加重;在哺乳期間保護不當出現乳腺炎症或者乳腺管堵塞等造成大小胸;習慣性單側哺乳也會造成大小胸。

5、不良的體態。

比如駝背,脊柱側彎等造成的大小胸。

大小胸改善的方法

      1、先天大小胸改善方案

在青春期少女的大小胸多為暫時性的,大多數人成年後兩側乳量會逐漸趨向於大小一致。如果先天大小胸成年後依然左右乳量大小嚴重不一致,恢復難度很大,只能通過手術矯正。

2、後天大小胸改善方案

① 根據自己的胸型選擇適合自己尺碼的內衣。

改善方法.jpg

按胸型選擇內衣,大底盤小隆起的胸型選擇大鋼圈淺杯,小底盤高隆起的胸型選擇小鋼圈深杯,避免鋼圈或罩杯擠壓胸部

挑選適合自己的內衣尺碼,罩杯容量合理不過空或過滿,在小胸的罩杯內加插墊以平衡,避免小胸的罩杯空而導致胸部受力不均。

穿戴內衣時,要把中心位擺正,兩側肩帶調節到鬆緊合適的程度,使乳房整體受力均衡。

② 改變不好的睡眠習慣和不良睡眠姿勢

改變側趴或平趴的不良習慣,建議採用偏向小胸方向側睡和平躺的睡姿。胸部比較軟或乳量比較足的胸部可以穿著睡眠內衣,對胸部稍加固定以避免在睡覺翻動中身體壓到胸部。

③在孕期和哺乳期給胸部更多的關注。

根據胸部大小的變化及時更換合適的內衣,孕期開始選擇100%純棉里布的貼身衣物,降低乳腺炎和乳腺管堵塞發生的情況;哺乳期減少不必要的營養補充(尤其是脂肪),避免因脂肪攝入過量造成的“漲奶”和乳腺管堵塞;保持兩側乳房交替哺乳。

④調整不良的體態。不要駝背,抬頭挺胸走路。

 Tips: 實踐證明,加強小側胸部的無氧運動,冷熱水交替沖洗小胸,對小胸一側的適當按摩也對改善大小胸有所幫助。

效果評估

改善難度:★★★★★

效果評級:★★★

大小胸改善難度較大,通過改善方法產生效果的時間一般都比較長,比較常見的變化通常在6個月以上,能夠改善恢復的程度也因人而異。

ezgif.com-gif-maker.gif

PS:也有極少人在胸部變形問題得到改善後,反而會出現大小胸情況或者大小胸加劇的現象。這種情況的發生其實是因為本身存在先天性的大小胸,胸部有變形問題把原有的大小胸掩蓋,當變形問題得到改善恢復其原始胸型後,先天大小胸的問題就暴露了出來。

 

大小胸內衣選擇與穿戴的注意事項

1、不建議穿著上薄下厚的內衣,建議選擇有插墊位的薄杯內衣。

有插墊位的內衣,可以通過加插墊來平衡大小胸,不會因為小胸乳量不足造成單側空杯現象。如果一側空杯內衣整體受力均衡被打破,易出現心位不正 / 鋼圈偏移壓胸 / 單側鋼圈壓痛肋骨的現象。

大小奶內衣選擇.jpg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上薄下厚內衣,內衣裡面的海棉過厚,會對胸部產生擠壓的作用力。薄杯內衣加插墊後,整體杯麵還是較為平滑,依然能夠貼合胸部弧度,不會產生過度擠壓的作用力

2、建議根據自己的胸型,選擇合理尺碼的內衣

① 大小胸差距在1杯以內,建議按大胸的尺碼選擇。此時佩戴內衣需注意:小胸加插墊,來平衡由於小胸空杯造成的承託不足。

② 大小胸差距在2杯以上,建議取平均尺碼,小胸加墊杯容基本合適,大胸微壓狀態,這樣給予小胸更多的成長空間,以便讓大小胸趨於一致。

3、穿戴內衣時一定要擺正雞心位置,避免單側胸部被壓迫。肩帶也要調節到兩側受力一致的鬆緊,避免兩側受力不均衡。

 

小編的話:其實很多人說是心臟在左邊跳動,所以左邊的比較大。但是又有人說右手用的人比較多,所以右邊的氣血比較暢通。但是對於這個也沒有專業的醫學證明。

 

更多美胸資訊請加入臉書粉絲專頁豐胸看這裡.jpg

更多文章:

7招教你拯救下垂胸部

中藥豐胸,促進二次發育

豐胸食物+美胸操給你圓渾Q彈雙峰

六大招教你解決產後胸部縮小下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