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理期豐胸.jpg


諮詢審稿:陳潮宗中醫診所
陳潮宗院長 撰文:曾政賢

掌握生理期的豐胸機會 

1.可以利用月經週期來豐胸嗎?為何可以?是什麼原理? 
乳房是由脂肪、肌肉和腺體組成,由韌帶固定住,胸部腺體會受荷爾蒙所影響。月經來潮前七天,雌激素分泌量增加,會使小葉內導管上皮細胞肥大,葉間和末梢導管內分泌物也會變多。所以在月經前會感到乳房部位不適,發脹,乳房會變得比較大,而且堅實,甚至會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或塊狀物。月經期後雌激素分泌減少,雌激素對乳腺的刺激也隨之變弱,乳腺慢慢回復回狀,乳腺導管的上皮細胞分泌量減少,乳房就會變小變軟,疼痛感會消失,塊狀物也會也縮小或消失,恢復原來大小。如果在雌性激素分泌量大的時期多吃富含荷爾蒙的食物像是海鮮,其中所含的鋅,能提高性荷爾蒙分泌促進乳泡漲大,胸部也會因此變大。不過這種變大的效果只是暫時性的,還是需要靠平時的運動與食補來鞏固,不然一下子就沒有了哦


2.利用月經週期豐胸,以什麼年齡層的女性效果最好?為什麼?成年女性(過了青春期最佳的乳房發育階段)也能見效嗎?
善用月經期間女性荷爾蒙分泌對乳腺的影響變化,雖然可以達到一定程度的豐胸作用,不過還是以青春期女性的效果最佳,因為此時女性的乳房還沒有發育完全,可塑性大,成功機率也最高。成年女性已經發育成熟,豐胸的話要多配合運動,使原本的「料」更堅挺、有彈性,加上飲食滋補,一樣可以有豐胸的效果。


3.最佳的豐胸時機是月經週期的哪幾天?原因?

在月經來的第 11-13為豐胸最佳時期,或第18-24為次佳時期,多做胸部按摩、多吃有豐胸功效的食物;因這時期卵巢動情激素分泌量高,是激發乳房脂肪增厚、豐胸的好時期。 
 

4.這段時間內,可利用哪些方法來有效豐胸?原理為何? 

功效:按摩或針灸穴位能刺激腺體和內分泌,使腦下垂體釋放激素,作用於卵巢,並刺激乳腺細胞,促進乳房發育。同時促進胸部周圍氣血循環,使乳腺輸營養充足,達到
按摩方法:以拇指或食指指腹按壓穴位約 5秒後鬆開,再按壓為一次,連續按10次為一回。每天可做6回,有空時就可以做,以洗澡或洗澡後做的效果最佳。每天按摩時可依個人時間與需要,按壓單一或多個穴位。

胸部穴道分佈.jpg


(1)鷹窗穴 
位置:從鎖骨數下來第三根肋骨處向兩側平移至乳頭上方。 
經屬:足陽明胃經。豐胸,擊中衝擊肋間神經和胸前神經。 
(2)乳根穴 
位置:乳頭中央直下一肋間處。
經屬:足陽明胃經,豐胸。
(3)壇中穴 
位置:體前正中線,兩乳頭中間。 
經屬:任脈。足太陰,手太陽、少陽、任脈之會,通暢身體經絡之氣, 豐胸。


簡單運動法 2種
理氣健胸操

(1)將腋下兩旁肉輕輕推向胸前
(2)將小腹的贅肉用力向胸部上推
(3)順著乳房四周由內而外打圈按摩
(4)最後由下往上按摩至頸部 
注意事項:每天洗澡後,做健胸操 10分鐘,大約一個月就會有效果,千萬不可以偷懶
合掌健美操
(1)雙手在胸前合十,手肘儘量抬高,左右互推。 
(2)收腹挺胸,用肩膀的力量儘量使手臂向上伸直,不要踮腳尖,腰部以下不要用力。

(3)雙手在身後合十,儘量後伸。

 

注意事項:鍛練胸部韌帶、胸肌,使胸部更加挺拔,托高胸部,並調整脊椎和肩膀的寬度,防止胸部下垂。每天洗澡後,做健美操約 5分鐘。約1-2個月 就會有效果

經期也可以好好利用這特殊時期,加強食補哦!

豐胸的十大食材

(1)酒釀蛋

【功效】酒釀加入煮好的蛋中,加入一點糖,可以養顏又豐胸。主要是甜酒釀含有醣化酵素,是天然的荷爾蒙,而營養完全的蛋也是熱量來源。
食用期間:月經來前早、晚吃一碗
食用方式:當一般用餐後的甜點吃

 

(2)當歸
【性味與歸經】甘、辛,溫。入肝、心、脾經。
【功效】補血調經,活血止痛。當歸既能補血,又能活血,故有和血的功效,胸部的發育與氣血是否充盈相關,故能豐胸。
食用期間:平時
食用方式:在烹煮藥膳時加入,或以當歸濃汁醃肉皆宜


(3)人參
【性味與歸經】甘,平。入脾、肺經。
【功效】大補元氣,補肺益脾,生津,安神,胸部的發育與氣血是否充盈相關,故能豐胸。本品補氣作用較強,一般不用於實症,如發熱、火氣旺、感冒、發燒者不宜。
食用期間:平時
食用方式:在藥膳中自行加入一些,或是直接用 2-3公克的人參沖熱開水喝也很好。


(4)山藥
【性味與歸經】甘,平。入肺、脾經。
【功效】補脾胃,益肺腎,因含有豐富女性荷爾蒙,故能豐胸。
食用期間:月經來潮前七天
食用方式:新鮮山藥煮湯,乾山藥可用於藥膳中。


(5)枸杞
【性味與歸經】甘,平。入肝、腎經。
【功效】補腎益精,養肝明目。由於乳頭、乳腺、乳暈歸於肝、脾、胃經,因此從肝、脾入手調理月經的同時也能起到豐胸作用。
食用期間:平時
食用方式:煮一些甜湯或是泡茶時,可自行加入一小搓枸杞子。


(6) 蒲公英
【性味與歸經】苦、甘,寒。入肝、胃經。
【功效】清熱解毒。由於乳頭、乳腺、乳暈歸於肝、脾、胃經,因此從肝、脾入手調理月經的同時也能起到豐胸作用。
食用期間:平時
食用方式:行經前乳房脹痛可在藥膳中加入一些蒲公英,調理肝胃經,兼消退脹痛。


(7)紫河車
【藥用】本品為人的胎盤。
【性味與歸經】甘、鹹,溫。入心、肺、腎經。
【功效】益氣,補精血。含大量女性荷爾蒙,多用於更年期綜合症狀與骨質疏鬆,可增強抵抗力,亦含絨毛膜促性腺激素、雄性激素等,可以促進乳腺、卵巢發育,風寒痰喘、胃弱者忌服。
食用期間:平時食用方式:將藥膳中加入少許即可。

(8)海鮮類

【功效】含鋅能提高性荷爾蒙促進乳泡漲大,胸部也會因此變大

食用期間:月經來潮前七天

食用方式:任何料理方式都可,如果不喜歡海鮮類至少喝喝湯也有效。

(9)肉蓯蓉

【性味與歸經】甘、鹹,溫。入腎、大腸經。

【功效】補腎助陽,潤腸通便。由從肝、脾、腎入手調理月經的同時也能起到豐胸作用。
食用期間:平時

食用方式:藥膳中使用,平日泡茶也可以加入少許肉蓯蓉。

(10)黃豆類製品

【功效】如豆漿、豆腐等等,不僅富含蛋白質、卵磷脂,還含有「植物雌激素」、「異黃酮類物質」,能提高雌激素的水平,達到豐胸健美作用。

食用期間:平時

食用方式:豆漿最好,因為豆漿是黃豆製品中加工最少、最吃的到黃豆精華,其他如豆花、豆腐也都不錯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.yam.com/lilyF/article/143838333

 

 

 

更多文章

 

荷爾蒙分泌不足 經期亂、胸如洗衣板

 

 

生理期豐胸法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