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胸小原因之任沖失調.jpg

胸小跟月經不調有什麼關係呢?

我們先看一下女性胸部的發育。在人體中,氣屬陽,血屬陰。氣血,一陰一陽,陽氣帶著陰走,但女性天生氣不足,而血足,所以,當任脈通了,沖脈順著任脈兩邊再往上沖一段兒距離,走不動了,就散於胸中,這就發育成了乳房,所以,女性的乳房就是一個血庫。

如果氣血不足,就會造成乳房發育不良,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平胸或者胸小。當然,氣血不足的女性由於血虛,沖任失調,在月經上也會出現一些問題,比如月經延遲、經量稀少,或者閉經等。

這一類女性主要是由於脾胃功能失常造成了氣血虛弱,那麼就應該好好調理脾胃。中醫認為人的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,血是由我們飲食中的精微物質化生而來的。因此按摩足三里穴、三陰交穴特別有效!

按摩足三里穴、三陰交穴豐胸法

足三里.jpg

足三里穴是足陽明胃經的主要穴位之一,按摩足三里穴,可以調理脾胃、補中益氣、通經活絡。經常刺激足三里穴,還有防病健身、抗衰延年的功效。現代人平時應酬特別多,飲食無規律,夜生活過於豐富,再加上平時工作壓力大,因此胃腸方面最容易出問題,如胃痛、胃脹等,而解決這些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多刺激足三里穴。

接下來再配合按摩三陰交,能夠健脾益氣,扶正培元,通經活絡,對月經不調有很大的改善作用。它是脾、肝、腎三條經絡相交匯的穴位。

可在月經前5~7天開始按摩。

按足三里穴時用大拇指按壓,每次按壓5~10分鐘,產生酸脹感為宜。

也可以中指和食指交疊重複,中指在下,然後用中指指腹放在同側的足三里上適當用力,按揉1分鐘左右,兩側交替進行2~3次即可。如果感覺用手指按揉比較累,可以用經絡錘敲打,或者用筷子頭按揉,效果也一樣。

三陰穴.jpg

按三陰交時,可用左手拇指指腹揉捻右側三陰交3~5分鐘,有酸脹感為宜;然後再用右手拇指指腹揉捻左側三陰交3~5分鐘即可。

有了穴位按摩的好方法,還一定要持之以恆,堅持不懈。

 

除了按摩再吃點羊骨紅棗粥,豐胸的效果就更好了

羊骨紅棗粥.jpg

羊骨紅棗粥法

準備羊脛骨1~2根、紅棗10~20枚、糯米60克、紅糖適量。首先將羊脛骨(即羊四肢的骨頭)、紅棗、糯米用清水洗乾淨。然後將羊脛骨敲碎,放置砂鍋中,加適量的清水煎煮,先用大火燒沸後,再改用小火煎熬,煮約2小時後,過濾去骨頭渣取汁備用。再將洗乾淨的糯米與紅棗放置砂鍋中,加清水適量煎煮,小火煮至粥熟後,再倒入羊骨湯與紅糖,攪勻再煮5~10分鐘即可。每天可以當早晚餐吃,連續吃10~15天。

平常也可以泡沖任調和茶,每天泡來喝做調養:

調養茶飲:沖任調和茶

材料:熟地、枸杞子、兔絲子、山藥各3錢。

 

更多文章:

乳房脹痛,胸部長不大---肝鬱氣滯惹得禍!

中醫豐胸法:就從健脾胃和補肝血下手

 

荷爾蒙分泌不足 經期亂、胸如洗衣板

 

中藥豐胸茶 -體質調整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