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乳房自我檢查,對女生而言非常重要,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很少確實做到這點,女生們應該要懂得愛護自己,乳房自我檢查是不可或缺的步驟。


乳癌發生率雖佔國內婦女癌症的第二位,但因病灶多位於體表,容易觸摸,常可藉由每月定期自我檢查早期發現而獲得早期治療,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。


 


 


    為何要做乳房自我檢查?


180%乳癌可由觸摸發現。


260%的乳房腫瘤是由病人自己,或病患先生所發現。


3、經乳房自我檢查發現乳癌的患者,腫瘤通常較小,治癒率較高。


 


 


*甚麼時候做乳房自我檢查?


1、一般婦女: 生理期後一週內。


2、停經或更年期婦女: 每月固定一天。


 


 


*乳房自我檢查步驟: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步驟1站在鏡前,審視鏡中的乳房是否歪斜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(例如一側乳房比另一側高出)、外形
            
  和乳房皮膚有否變異。亦須同時注意乳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頭是否縮陷或有任何分泌物或出血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步驟2兩手往上舉,再細心觀察乳房或乳頭有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否以上提及的變異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 


步驟3仰臥床上,左手置於頭下,右手手指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攏擺平,然後在左乳房之內上方(即圖中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位置1)以打小圈平壓方式按摩至位置2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
4,移動時感覺是否有腫塊。再移近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乳頭位置,並以相同方式檢查有否腫塊
            
。通常,早期的乳癌是完全不痛,但乳
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房會無故出現腫塊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步驟4左手放回原位,以右手按查左邊肢窩有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否腫塊。完成後,再以左手重覆步驟3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4檢查右邊乳房和腋肢窩。
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如有懷疑,應立即請教你的醫生。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豐胸看這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